「桃園海岸急診室」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08

時間:10/9(二)上午09:5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室 主辦:搶救觀新藻礁行動聯盟、田秋堇立委辦公室

桃園,是國內外旅客入出境都要經過的國之大門,動見觀瞻;甫經行政院通過啟動的桃園航空城,預算總金額更高達4,630億元;然而這個擁有40公里海岸線的環境,二、三十年來紅海、黑海事件頻傳,每位主政者上任時都信誓旦旦要杜絕汙染、還桃園美麗海岸,何以期待總是落空?

得天獨厚擁有超過7000年以上歷史,也是全國最大面積的「桃園藻礁」,不幸在工業汙染肆虐下死的死,病的病,她們的命運將何去何從?

曾有數百隻國際保育鳥類【唐白鷺】過境棲息的觀新藻礁區,何以現在難現其蹤?

「鍶」和「鋯」是與放射性相關的元素,學者在桃園濱海檢驗出比核一核二廠附近海域還高的數值,如何解讀?

民國91年的資料顯示:全國地下水位最低的地方,不是會地層下陷的雲林、嘉義、屏東,而是桃園縣觀音、大園鄉,為什麼?

在全國搶救桃園藻礁團體動作頻頻下的縣級環保單位,近期也對廠商積極查緝,是否找到稽查竅門?

業者向地方環保團體爆料,導致桃園海岸汙染難以整治背後真正的政商醜聞是如何?

西部海岸大型風車聳立,但是有一個追求綠色產業的偏鄉,到目前都沒有被一支擾人的風機染指過,他們擁有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期待家鄉永遠樸實寧靜,這會是難圓的一場夢嗎?

敬邀關心桃園藻礁命運、關心台灣海洋未來的媒體夥伴,參與這場值得深入報導的盛會。

10/9【桃園海岸急診室】記者會流程

邀請出席發言

學者:劉靜榆(特生中心副研究員) 聯盟:潘明麗(桃鳥)、林長茂(綠陣)、潘忠政(大堀溪) 立委:田秋堇、鄭麗君、吳宜臻、陳學聖、張曉風、邱文彥

流程表

09:55~10:00 短劇:嬌客異語【大唐與小唐的偶遇】 10:00~10:03 開場 田秋堇立委 10:03~10:11 學者劉靜榆博士(農委會特生中心副研究員) 10:11~10:17 環團潘明麗(桃園縣野鳥學會) 10:17~10:23 林長茂(綠色陣線協會) 10:23~10:30 潘忠政(大堀溪文化協會) 10:30~10:40 與會立委發言 10:40~ 記者發問 呼口號 【藻礁死寂 國門之恥】、【我們要觀新藻礁自然保留區】

聲援團體暨代表: 水患治理監督聯盟 梁蔭民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 劉慧真、鄧維順、楊武男 荒野保護協會總會 何苡睿 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方明杰 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 葉斯桂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彭如玉、王英倩、高孟琳 桃園在地聯盟 古梓龍、鄒佳蓉、李碧恬、呂正義、徐玉紅、林書楷(陸續回報中~)

新聞聯絡人:搶救觀新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潘忠政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0/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