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不服NCC 提行政訴訟

2012/10/02

「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但旺中寬頻卻在上週五提出行政訴訟。NCC認為,旺中應該是針對3項停止條件提出訴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今年7月25日做出「旺中併購案」有條件許可的決議,向旺中寬頻提出3項停止條件及25項承諾。NCC主委石世豪曾清楚表示,申請者必須成就3個附停止條件,整個許可處分才生效。

據報導,旺中寬頻已經在上週五向台北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要對NCC「課予義務」,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也證實此事。

NCC發言人魏學文今天表示,他在昨天得知旺中寬頻對NCC提起行政訴訟,目前雖然還沒收到正式公文,但他認為旺中應該是針對「3項停止條件」要提訴訟。

魏學文說,未來在法院仍會堅持NCC委員所做出的專業決定,希望維持原本處分,但最終結果仍要交給法院決定。

魏學文表示,如果旺中提出行政訴訟並勝訴,NCC就要另做處分;如果敗訴,旺中就要接受並履行NCC提出的3項停止條件後,併購案才會生效。

而3項附停止條件,包括申請人及關係人,應該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且中視新聞台應該申請營運計畫變更為非新聞台,以及中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應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