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將就投訴英國

2012/02/08
克里斯蒂娜表示要到聯合國投訴英國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基什內爾宣佈阿根廷將就英國軍事化福克蘭群島及周邊地區向聯合國做出正式投訴。

克里斯蒂娜是在一次包括阿根廷國會議員、政府高級官員以及1982阿英福克蘭戰鬥老兵出席的會議上做出以上宣佈的。

近幾週來,阿根廷和英國就福克蘭群島的爭議又有緊張化跡象。

英國上個月宣佈派遣驅逐艦前往福克蘭群島加強駐防,但表示這僅是例常的調動安排。

爭議

位於阿根廷海岸附近的福克蘭群島被阿根廷人稱為馬爾維納斯群島。 英國從1833年開始在福克蘭群島確立統治,但阿根廷多年來一直聲稱該島主權屬於阿根廷。

阿根廷和英國1982年曾爆發福克蘭群島戰爭,最終以英國取得勝利告終。 儘管如此,阿根廷和英國之間有關福克蘭群島的爭執一直沒有消失,且近來有激化跡象。

激化

去年阿根廷指責英國允許在福克蘭島附近海域開採石油違反了國際裁決。福克蘭島位於南大西洋礦藏豐富的海域。

11月阿根廷還指責英國宣佈在皇家空軍服役的威廉王子將前往福克蘭群島駐紮是「挑釁行為」。

威廉王子在上週已經抵達福克蘭群島基地,並已經開始執勤。 英國國防部說,前往福克蘭群島執行六週的搜救任務是每個英國皇家空軍直升機駕駛員例行的階段訓練。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