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同志連三年上街,高喊「我是同志,你/妳的同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9/22

遊行人數逐年成長

邁入第三年的高雄同志大遊行,今日(9/22)下午一點半從中央公園出發,途經五福路、林森路、青年路、成功路,最後回到中央公園集結。聯盟估計本次參與遊行人數至少4500人,人數較去年3000人成長一半,熱情的參與者讓原本就熱鬧的高雄街頭更加生氣蓬勃。

議題結合、「同志」出動

本年度高雄同志遊行口號「我是同志,妳/你的同志」,除了同志與性別團體、學生社團積極參與之外,更號召不同領域的公民團體、社會組織共襄盛舉,作為同志朋友志同道合的「同志」、最堅強的支持力量,例如綠黨、國際特赦組織、高雄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簡單哲學實驗室…等來自全台各地的五十五個團體組織全程參與。而在遊行隊伍中也不乏見到爭取人權、環保議題以及不同訴求的標語,還有六色氣球、彩虹旗幟散佈其中。本次遊行展現了台灣的多元價值,同時也告訴民眾,同志不只關注本身權益,也關懷社會不同的議題。

市民參與,接納多元文化

遊行不乏在地市民參與,一位65歲的市民高先生,帶著結縭超過三十年的太太前來加油打氣。高先生表示社會應該要包容多元文化、接納不同意見,也認為台灣應當立法保障同性的伴侶與婚姻權利,才是民主國家的表現。高雄同志遊行邁入第三年,許多像高先生夫婦一樣支持同志的市民朋友,這次也在遊行聯盟的號召下主動站出來加入。

同志家長站出來,支持伴侶多元

遊行隊伍三點半左右回到中央公園,由專業舞蹈團體、重唱組合「依錚依靜」帶來精采演出,以及參與團體、各界同志代表發表演說。女同志阿Ben的爸爸在舞台上表示,只要情投意合、同樣性別也可以結婚組織家庭,並呼籲同志不必自卑;隨著時代改變、社會觀念也要改變,把不合時宜的思想和習慣打破。

彩虹大使林宗興,壓軸演出

活動進行到最後,由「彩虹大使」-出身高雄在地的歌手林宗興和熱美式樂團登台演出,高聲喊出「我是你們的同志」把現場氣氛帶向最高潮。林宗興表示,他認為「愛不必區分國界,當然也不必區分性別」。最後他們帶領現場群眾高唱深受同志族群喜愛的「維多利亞的秘密」,讓這次高雄同志遊行劃下完滿的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新聞聯絡人:高雄同志遊行聯盟 媒體發言人 林瑋豐(0930362246)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