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再提重審旺中 學者怒批反壟斷法優先

2012/08/31

林靖堂/台北報導

旺中併購案風波仍未了,民間團體發起901反壟斷大遊行前夕,民進黨立院黨團昨(31)由總召柯建銘率黨內多位立委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拜會主委石世豪,要求NCC重審旺中案。對此,901反壟斷大遊行發言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表達不滿,他認為民進黨若如此關切媒體壟斷的公共議題,上個會期就應全力支持《有線廣播電視法》反壟斷條文的修法,而非此時再提重審。

民間團體發起901反壟斷大遊行前夕,民進黨立院黨團今(30)由總召柯建銘率黨內多位立委前往NCC拜會主委石世豪,要求NCC重審旺中案。對此,901反壟斷大遊行發言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表達不滿,他認為民進黨若如此關切媒體壟斷的公共議題,上個會期就應全力支持《有線廣播電視法》反壟斷條文的修法。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下午率領包括管碧玲、蔡其昌、鄭麗君等多位黨團立委前往NCC拜會NCC主委石世豪,要求NCC應該下周安排重審旺中案,遭石世豪拒絕不歡而散。對於民進黨在民間媒體改革團體發動901大遊行前夕,前往NCC表達重審一事,晚間擔任遊行發言人的管中祥教授在臉書上對民進黨再提重審的訴求表達不滿。

管中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提什麼重審旺中案,難道不知道這一任的NCC委員比上屆更擁抱市場、更不會反壟斷嗎?他說,上個會期民進黨籍的立委尤美女、管碧玲等多位委員就提出《有廣法》修正案,草案內就有好幾條反壟斷條文。

管中祥怒批,上個會期如果當時好好審、傾全力去推尤美女、葉宜津等人的反壟斷修法版本,還會有今天的問題嗎?

管中祥稍後接受記者電訪表示,民進黨立院黨團應基於立委職權,嚴格監督NCC會不會對切割中天的3項停止條件放水,而不是此時再提重審一事。再者,民進黨也應趕快積極推動《有廣法》反壟斷條文的修法,甚至制定全新的反媒體壟斷法,並將反媒體壟斷的修法列為9月即將開議的下一會期優先法案。

他表示,包括親民黨、台聯黨都在昨天表態支持與推動反壟斷法的修法,民進黨若真的如此重視旺中案背後的媒體壟斷問題,就應該基於立委職權,全力支持與推動反壟斷條文的修法,讓媒體環境的改革真正能落實在法規制度面上。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2012年8月30日,管中祥在噗浪狠批民進黨(http://www.plurk.com/p/h6hu9k):「民進黨是要幹嘛,提什麼重審旺中案,是要放水嗎?民進黨難道不知道這一任的NCC委員比上屆更擁抱市場、更不會反壟斷嗎?上個會期尤美女、管碧玲幾位委員就提出有線廣播電視法修正案,裡頭就有好幾條反壟斷的條文,如果當時好好審、傾全力去推,還會有今天的問題嗎?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