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工會、善待員工
才能家家快樂又幸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29

時間:8月30日中午12:00 地點:家樂福樹林店大門口(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118號)

嘿,朋友,你是否和我一樣悶?明明是國家法律規定該有的權益,怎麼都拿不到?而這就是社會現實,「徒法不能以自行」,是家樂福工會成立一年多以來勞資協商大小權益的深刻體會。

做一個領薪水的小勞工,我們每天就是聽從主管的話,盡力完成份內的工作,幫公司拚出好業績,休假時的睡覺看電影休閒活動也是為了明天的公司營運盈收做準備。但我們Part-time計時人員有沒有特休假?遇到颱風假正是店裡忙業績夯的時候,我們正職與Part-time計時人員也要風雨無阻的上班,有沒有加班費?為甚麼我們公司在台20年沒有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辦理各項職工福利活動?一個小勞工沒辦法去問主管,有了工會,希望透過工會與總公司協商白紙黑字字的公告建立制度,卻也換來「勞基法本來就有的東西公司為何要公告?」、「你們Part-time計時人員沒有人來申請特休和正職員工也沒人申請加班啊?」,意思就是你們沒來要,我要怎麼給?但是你的亮麗營收不正是我一滴滴的汗水拚來的嗎?

要團協,拚出勞工家庭的幸福!

家樂福工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決議針對「每日正常工時7小時」、「天災颱風假」、「職工福利委員會」等議題向公司提起團體協約協商,我們知道落實法令、保障員工權益、才能健全公司經營體質更是公司永續經營與營收蒸蒸日上的基礎。我們更知道,這不是一朝一夕即可見效,還需要我們攜手合作俯伏前進。可能是半年或一年,總之不是一天就能解決20年來的問題。因此我們要在鬼月普渡好兄弟,也是家樂福最忙的中元節檔期時刻,為家樂福公司和工會祈福,希望明年平平安安,團體協約的協商能順順利利。

為自己也為全台勞工祈福!

不只在家樂福工作的員工在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作為一個新興成立一年多的工會,我們也看到社會上有工作的或沒工作的關廠失業勞工正在水深火熱。所以我們也為全台灣的勞工朋友一同祈福,為許多正在抗爭中的華隆、榮電、聯福東菱等關廠工人連線的勞工祈福。

行動劇:

1.家樂福工會普渡拜拜活動 2.把家樂福工會等勞工訴求透過氣球升上天空!

新聞聯絡人: 家樂福樹林店工會理事陳明德 0972-178127 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執行長朱維立 0981-238732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8/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搞工運只還在玩行動劇?

看看法國家樂福工會怎麼做....輸人家太多了

http://www.plurk.com/p/h6g0ti

在歐美國家,運輸工人罷工時,社會輿論是要求資方與工會協商。在台灣,當運輸工人罷工時,社會輿論是譴責工會造成交通不便,政府也順勢限制罷工,讓雇主有恃無恐,其他勞工也缺乏同理意識。工運受限於環境只能玩行動劇,也是台灣全體勞工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