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糾正,行政權不理?
落實樂生正義,遷移新莊機廠,莫讓監院成紙老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29

日期:8月30日(四) 時間:早上9:40 地點:監察院

今年8/16監察院發文糾正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及衛生署,指出樂生相關爭議之根本肇因為新莊機廠選址錯誤,此一錯誤同時也導致新莊線通車延誤、預算暴增及工程安全疑慮,洗刷了過去多年來院民遭受捷運局等行政機關莫須有的指控與汙名。

然而依照過去的經驗,監察院的糾正案到了各級行政機關後往往淪為作文題目,各級行政機關只消一紙公文回覆即可打發了事。樂生保留運動經過多年終於得到政府機關的正面回應,因此決不允許被糾正的單位僅一紙公文回覆,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將要求最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機關的行政院統籌被糾正單位及其他相關部門,召開跨部會協調,以實質行政作為挽回過去的錯誤!

訴求:

新莊機廠選址乃根本之錯誤,行政院應立即召開跨部會協調、規劃遷移機廠!

行動劇:

在行政院舉辦院會、所有一級主管均在院內的周四早晨,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將帶著糾正文從監察院走到行政院,並於行動的最後將糾正文折成紙飛機射入行政院,要求行政院正視糾正文,院長、副院長出面回應,立即召開跨部會協調辦理新莊機廠遷移業務。

新聞聯絡人:

蔡同學 0989196024 陸同學 0988532453

活動日期: 
2012/08/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