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給青少年更務實的性教育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新書發表記者會

高中生制服聯盟召集人

非常高興能看到這本手冊的誕生。在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我在學校所接受到的性教育大概是被教導如何使用保險套以及性病介紹等等。在我離開高中幾年之後,再回去看現在高中生的健康教育課本,內容並沒有太大的出入。但我一直以來感到納悶的是,我們告訴青少年要戴保險套,但是戴保險套是為了什麼呢?發生性行為才有戴保險套的必要阿。 大人們只告訴你做愛要戴保險套,但卻沒告訴你要怎麼做愛,然後又不准我們搜尋課外補充教材,禁止青少年所有的情慾材料,覺得這些情慾材料似乎是變相鼓勵青少年發生性行為。大人覺得性事難以啟齒,但是卻忽略了性病防治之中,性行為本身是重要的,性行為的過程有許許多多要注意的細微之處,這些東西都注意到了並搭配保險套使用才能真正做到完整的性病防治。

性行為過程當中若不得要領,容易造成大大小小生理及心理的傷害,例如口交過程中容易因牙齒碰撞生殖器官受傷,肛交、陰道交的過程中也可能因為未做足暖身放鬆的工作導致撕裂傷,傷口往往是病毒進入人體的管道,這些傷口使得人的免疫系統門戶洞開。而這些大大小小的生理傷害更容易使得青少年們從此對性感到恐懼,感到排斥。以肛交為例,肛交相較於陰道交需要更多的步驟及技巧,包括了如何清潔、如何使肛門放鬆、如何選擇潤滑液等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也都是學校沒教的事。這些都是需要學習、被教導的事,但我們的青少年在教育現場是沒有這樣的資源的。許許多多的青少年男同志可能因為不懂得肛交的要領導致了一次糟糕的性經驗,或者因為潤滑液選用的錯誤使得保險套破裂,使自己暴露在感染性病的風險之中,這些糟糕的事可能又再進一步影響男同志們的親密關係。

我們的政府這幾年用了許多的津貼補助試圖提高國家低迷不振的生育率,但如果我們不正確地教導青少年怎麼樣才能有更舒適的性,導致大家沒有舒適的性,並且為了防堵青少年性行為用盡各種方式恐嚇青少年,那大家對生育這件事本身--也就是性行為是抗拒、恐懼的,試問又怎麼會有人想要增產報國呢?

大人們總是告訴小孩子說只要等你長大了你就會了。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性事也是需要學習的,我們成長過程中都慢慢摸索學習性事,但如果可以有人早點告訴我們這些事情,那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受這些傷,可以早一點享受性這件快樂、幸福的事,也可以保護自己免於性病的傳播呢?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