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與眾樂團齊發聲 上週六核電歸零音樂會湧千人
反核音浪持續蔓延 業者挺身一棒接一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27

上週六(8/25)在台北舉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核電歸零音樂會》,由陳綺貞與8組台灣樂團帶頭高唱反核,號招民眾帶著反核決心免費入場,堅強的陣容引發熱烈迴響,從下午到深夜,THE WALL公館有限的場地陸續湧入近千人,而這股熱潮更是餘波盪漾、持續擴大,1976主唱阿凱也宣布9月7日在誠品將有第二場反核音樂會《For a Better Tomorrow》,將和和陳昇、Tizzy Bac等多組音樂人,邀請大家帶著捍衛未來的信念免費入場!

8.25核電歸零音樂會的成功落幕,掀起一波新的反核模式,不再只限於環保團體舉辦,更是由營利的業者一同擔起社會責任,主辦單位THE WALL MUSIC執行長Orbis說,以前商演都沒這麼容易安排樂團,這次每組樂團卻都毫不猶豫的答應,連繁忙的陳綺貞也不放棄的排開行程,在最後一刻加入義演,音樂會現場更是台上台下一條心,樂迷大喊:「我是人,我反核,我愛陳綺貞」,陳綺貞馬上回:「我是人,我反核,我也愛你們!」。

這次參與義演的所有藝人,包括神祕嘉賓ECHO柏蒼和閃靈Freddy都全心投入的在台上號招全民吶喊”核電歸零”,現場的反核決心更是從第一秒熱到最後一刻,而不論是激烈直白的「濁水溪公社」和「農村武裝青年」,熱血火氣的「滅火器」,輕柔呼求的「吳志寧」、「巴奈」,直到最終登場的陳綺貞,台下歌迷一律熱情回應並首首跟唱,讓主持人同時也是知名評論家的張鐵志也忍不住佩服歌迷,直說今天觀眾接受的風格超廣,分不出誰的歌迷居多,也顯示音樂無分界,大家要一直唱到核電停止那一天!

在演唱過程中,樂團成員們也不斷說明台灣核電現況,「滅火器」樂團便強調台灣發電量過多只用到80%,日本核電比佔三成都可停掉50幾座核電廠剩一座,台灣核電只佔一成發電總量,別再騙說沒核能會缺電! 此外,也有不少樂團也分享自己為什麼參與反核,「拷秋勤」主唱Fish說:「我爸爸是非常關心社會運動的計程車司機,因此我國小就開始參與反核四,可謂是反核兒童。」,創作歌手吳志寧則是在海洋音樂祭演出時接觸到貢寮核四廠議題,因此寫下”貢寮你好嗎?”一曲,昨天獻唱時全場和聲,用力唱出:「我們不要核電廠」!

而早在十年多前就參與反核四的「濁水溪公社」和「林生祥」更有感而發,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說:「當初我們人手不夠,讓核四蓋到現在,現在人手夠了,要讓四座核電廠都停掉!」,林生祥也以作為父親的角度表示,過去的核災造成許多孩童活在一輩子恐懼中,不少福島災民也因為知道永遠回不去家鄉而自殺,因此他說「我要反核,也要告訴我孩子繼續反核」。

長期關注台灣核電議題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昨天也帶來紀錄片”來自貢寮的聲音”,由過去一年訪問貢寮長者的心聲剪輯而成,當地阿伯阿母表示,核四續建後,他們非常絕望,也覺得再喊反核好像非常不要臉,看到福島核災他們決定不能放棄,雖然過了20年都七老八十,還是要繼續反核。而現場歌手也抓緊空檔不斷號招觀眾進行簡訊連署,閃靈主唱Freddy更在台上親自示範,並大聲宣佈自己所傳的文字為「拎北是人,我反核!」,根據綠盟表示,週六當晚簡訊連署瞬間增加超過500個,而在音樂會的影響之下,這個週末的簡訊量也持續激增,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發起的千萬簡訊廢核已經達八百多萬,相信一場又一場的行動後,台灣將會募集超過十萬人以上的反核簡訊!

來自貢寮的聲音 紀錄片網址 http://youtu.be/asNXGoK5KJY 簡訊連署 頁面網址 http://430.ngo.tw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THE WALL MUSIC

新聞連絡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王舜薇 0987-207047 這牆音樂行銷宣傳部 媒體公關 耿璐(Lulu)m:+886-928-388-648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