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李宗瑞淫照 北檢將傳訊中時

2012/08/27

【記者劉時均、張宏業/台北報導】富少李宗瑞性愛影片被上傳網路論壇,中國時報昨天大篇幅報導,並翻拍影片刊登,鉅細靡遺描述影片內容;台北地檢署昨天分案調查,將比照調查自由時報刊登不雅照模式,傳訊撰稿記者及所有核稿幹部、主管,同時查扣相關影片及照片。

據了解,除了報導上所看得到的所有撰稿記者會被傳訊,報導中也掛名的實習記者也會被傳喚到案,說明新聞處理經過。

北檢認為,媒體刊登李宗瑞與女子的性愛畫面,等於將他人私密的部分公開,涉及妨害秘密罪;檢方也將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將影片洩漏給媒體去刊登,檢視是否涉嫌散布猥褻物品罪,並查明散布管道。

檢方呼籲媒體對李宗瑞案情的刊載內容應該自律,且社會大眾不要散布或傳遞相關影片、照片,以免涉犯妨害風化、妨害秘密等罪,造成被害人二度傷害。

自由時報日前刊登兩張李宗瑞案的不雅照片,雖然打上馬賽克,但是副總編輯鄧蔚偉及撰述委員劉衛莉被依妨害秘密罪傳訊到案,分別以四萬、三萬元交保,另兩名記者偵訊後請回。

中國時報昨天報導某論壇近日流傳八部李宗瑞性愛影片,詳細描述影片內容,北檢主動分案調查是否涉及不法。

檢方昨天指揮警方調查,追查上傳影片的帳號,發現上傳者的帳號早遭盜用;該網站昨天中午以前還留有影片,但隨即遭刪除。檢警查出,這個論壇的主機設在境外,網友如果要在論壇上瀏覽、下載影片,得先成為論壇的收費會員;論壇另外還以廣告點閱率的方式經營。

檢警目前除了從上傳影片的IP追查上傳者,因論壇主要以信用卡、手機小額付款或ATM匯款等方式收費,還會從相關付款機制追查涉嫌人。檢方並已與相關單位討論封鎖此一論壇的IP位址,以杜絕不雅照、影片等散布管道並追查來源,也會持續指揮警方監看各大網站和留言板,發現散布行為會從嚴偵辦。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