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寶德:公視沒存在價值 應壽終正寢

2012/08/22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公視董事會難產六百多天,當各界還在歸咎原因並討論要怎樣改革之時,知名建築學者漢寶德卻認為,「公視已沒有存在的價值,應該壽終正寢了」。

董事提名名單過少、四分之三同意門檻過高、朝野政黨惡鬥等,各界對公視新董監事名單無法通過的原因各有說法,吵成一團。不過,漢寶德卻投書媒體表示,民眾根本搞不清楚公視的鬧劇是怎麼一回事,因為多數人只知道公視是第13台,是一百多家電視台其中的一台。

漢寶德認為,「公視已沒有存在的價值,應該壽終正寢了。國家出那麼多錢,難道就是找一群人來爭奪權力的嗎?」漢寶德表示,在國民水準低落的國家,公共電視台只能供少數人使用,達不到文化傳播的目的。因為觀眾可以自由選台,多數人會挑娛樂、趣味性的內容觀看,想要藉由公視製播高水準的節目,並吸引大家轉台觀看,進而達到提升國民文化素養的目的,不太可能成功。

漢寶德認為,台灣的電視台非常多樣,有線電視台超過百台,其中還包括文化與教育性的等小眾類型,公共電視台的任務也因此更加模糊不清。所以他要大家想想公視的任務是什麼?是否還有存在必要?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