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這就是你給華隆工人的答案嗎?
告急!守護華隆總廠,決戰8/27!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20
資料來源: 

總統尚無任何回應,副議長欲毀約強行出貨!

今天(8/20)傍晚,華隆工會尚未收到總統府承諾的回應,卻收到可靠消息,標下華隆總廠廠區的副議長(國民黨籍)陳明朝,將於隔天(8/21)早上,動用警力,運出廠內設備。工會群情激憤,隨即著手動員。直到縣長劉政鴻介入協調,陳明朝才答應延遲一週出貨。但表示8/27(一),一定動用警力,運出廠內設備!

華隆頭份總廠於去年遭拍賣。陳明朝標得廠房、設備、土地,準備從事土地開發。但工會握有各種證據顯示,陳明朝正在協助華隆資方五鬼搬運,將廠內「聚合設備」賣給華隆子公司,運往華隆越南分廠。這套設備價值五、六億,用以支付積欠工人的兩億六千萬,綽綽有餘,是工人的棺材本。

原本,工會已經與陳明朝達成協議:工會讓陳明朝拆卸設備、運出鋼筋水泥等廢料,但勞資爭議解決前,不得運出「聚合設備」。想不到陳明朝卻片面毀約,準備強行動用警力出貨,毫無信用可言。

華隆工人徒步北上四天。國民黨籍的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先在陳情代表進入總統府的前一天,威嚇工會不得將事情鬧大,否則將強行出貨;如今又在總統府尚未回應工會之前,動用警力,準備強行出貨,協助華隆五鬼搬運。讓華隆的工人們不禁想問一句:馬英九,這就是你給華隆工人的答案嗎?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下次選舉會敗選絕對不會僅是一兩件小事引起,
而是國民黨政客與廢物官僚還有窩囊廢馬諸多行為造成!

【資方A很大,王如玄束手無策!】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全民皆知的事 就只有勞委會這些官僚 政客視而不見!】
「拒絕過勞死,廢除勞基惡法八十四條之一」勞委會以鴕鳥心態放任各地方政府自訂標準,
也不積極落實,對勞工的身心甚至是家庭生活造成嚴重的衝擊!

實在太過分了,居然連避嫌,找人頭都懶得做,可見囂張到個不行,全台的正副議長絕非善類,奢望馬英九來處理,不如等統一後,給阿六仔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