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電工會抬棺行動】
狗官可以升官發財 勞工只有衝棺怒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20

榮電工會罷工第41日 行政院迄不解決 08/21請陰間好兄弟幫忙 向馬政府要債行動

時 間:101年8月21日(週二)下午14時30分 地 點:行政院門口 聯絡人:北市產總秘書陳淑綸 0952-546686 榮電工會總幹事胡明輝 0932-229944

榮電工會罷工已進入第41天了。這幾週以來,從15年前的關廠工人企圖臥軌,抗議馬政府冷血訴訟追討;到罷工將近80日華隆工人連續四天苦行百里,最終只見證政府無良;再到官股的榮電公司惡性倒閉,工人罷工41日仍無下文迄今,我們一再證明,這個馬政權,不但無能、無感,幹不好政府本身的職責,連自己當個老闆,都跟資本家一樣惡質!

榮電倒閉 高官落跑 退輔會擺爛 行政院無感

榮電公司從去(100)年盈餘,轉瞬間現在虧空41億,向經濟部申請抒困卻根本是作假帳來騙銀行的資金,今年4月起開始積欠員工薪資還叫員工堅守崗位、要下游廠商代墊貨款或繼續工程卻不付錢等等惡質行徑;等到榮電工會自7月11日起罷工後,榮電公司董事長葉茂益(前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總經理許金和(從台電公司退休,由台電文化基金會指派)等高層,立即丟出辭呈落跑,而最大股東退輔會僅於7月19日送出公文,把解決員工權益問題這個燙手山芋丟給行政院之後,就沒有其他積極作為,甚至進一步在8月1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向法院申請公司破產。

至此所有榮電公司積欠的款項,包含員工的薪水六千萬、退休金資遣費至少一‧七億、銀行的三十億、下游廠商至少五億等等,退輔會企圖透過法院破產程序通通賴掉,而且還沒有任何一個榮電高層需要被追究、沒有任何一位政府官員需要下台負責,虧掉國庫的錢、讓幾百個家庭餓死,這些問題馬政府還可以完全不當一回事?!

而行政院公文旅行迄今,已經超過一個月無消無息了,行政院不顧榮電員工死活,也不顧官股公司一旦倒閉會造成員工生計、廠商營運、金融秩序與社會觀感等各方面重大衝擊,和退輔會一起擺爛!

代位求償--賠償勞工損失,去向肥貓們追討!

榮電工會認為,十五年前關廠工人們,就是因為被當時政府放任關廠潮的政策所害,所以才會提出退休金、資遣費『代位求償』,由國家賠償工人後再向資本家追討。而榮電公司的員工,一生心血老本,最後被這些馬政府酬庸的退休將領、高官肥貓們,全部掏空搞倒,馬政府本身就應該賠償勞工的損失,再向歷任當時作出錯誤決策、最後還可以領終身俸的高官將領,以及指派他們來掏空公司的退輔會主委們,追討到底!

榮電員工鬼月『衝棺怒吼』行動!

我們在農曆鬼月還敢抬著棺材、衝進行政院抗議,是因為我們相信,陰間鬼神還講黑白是非,自有因果報應;而陽世反而黑白不分,毫無天理;惡人可以升棺發財、加官進爵,勞工卻要餓死街頭、無人理會。既然人比鬼還可怕,那只能我們只好抬著棺材、帶著好兄弟們衝進行政院,來幫忙勞工要債,只要行政院一日不解決榮電員工與關廠工人、華隆工人問題,連棺材本都沒有的勞工們,未來就算做鬼,也不會放過這些狗官!

新聞聯絡人: 北市產總理事長蔣萬金 0920-493-789 總幹事袁孔琪0937-937-951 秘書陳淑綸 0952-546686 榮電工會理事長傅光勇 0963-223-244 常務邱鶴年 0912-259-045 總幹事胡明輝0932-229-944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2/08/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