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真愛」再臨? 關注台南活水教會之仇視同志言論、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19
請點此參與連署

【活動摘要】

1. 請點選「加入」以表達連署意願。 2. 欲以團體名義來作團體連署的朋友,請至此填資料 3. 活動訴求:支持性別平等教育與同志人權、敦請台南活水教會撤除同志歧視之文宣、並允諾未來不再產生仇視多元性別之相關言論或活動。 4. 我們將組織實際於活水教會現場表示關切的集結行動,詳細日期與內容將近期公佈,以此網路連署之意見傳遞予台南活水教會,並將紀錄對話過程之影片與採訪文字,作為往後同志與多元性別平權運動之公開資料厙。 5. 除了參與我們發起的集結行動之外,大家若有機會於活水教會開設之咖啡廳「bus 7」消費,可以嘗試和店員或店內客人閒聊,表達支持同志之想法;生活周遭若有參與活水教會的朋友,可以試著理解他們的想法並與之對話;又或者本身為特定宗教之信徒,歡迎分享您對宗教以及性別多元之間的看法。這過程期待大家能以文字、影片等媒介紀錄,於此分享給大家,讓我們一起討論與學習。 p.s.此連署與後續活動是長時間性質的,不會在特定近期日期結束,由於臉書設定為活動日期後後續的人無法加入,故將日期設定為2013年,希望大家別誤會。

【緣起】

台南活水教會近日(八月上旬)公佈「PRAY TAIWAN」學生企劃環島祈禱活動,以2011年真愛聯盟攻擊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之事例作為活動發起緣由,環島祈禱文宣中扭曲性平教材實際手冊內容,以此宣稱同志族群將「摧毀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家庭」,甚至使國家「走向自我毀滅」。而活水教會於過去已有動員歧視並攻擊同志族群之紀錄,2011年7月20之性平參考教材訓委會公聽會場時,號召其教會攜帶「純潔」封口膠帶之學生入場,並以唱聖歌或發表歧視言論如「死gay」、「你們爸媽知道你們來這裡當同性戀嗎」等惡意叫囂來干擾議事,霸凌在座諸多參與公聽會之多元性別族群(點此看公聽會紀實影片)。
我們擔心,「PRAY TAIWAN」同樣以「純潔」為號召之代禱行動,仍會因出自對於多元性別乃至同志族群的偏見與不了解,而於其後續之宣傳或系列活動發表傷害多元性別族群之言論。過去諸多網友於活水教會相關粉絲頁留言表示抗議,卻都遭受刪除,未得正面回覆,而此次活動宣傳影片也無法使人公開表達意見討論,部份網友使用「檢舉」功能希望網站內容能移除其仇視內容,除此之外,我們更希望能藉由號召網友的聯署,表達支持「性別平等教育」以及「同志人權」,以民意來傳達予台南活水教會,以此連署方式要求其回應而得以打開對話空間,要求移除目前「PRAY TAIWAN」文宣歧視同志之內容,並且允諾於未來不產生仇視多元性別之相關言論或活動。 宗教與多元性別族群並非對立,如2012/8/11首場同志佛化婚禮,釋昭慧法師見證了一對幸福相愛的女同志伴侶(相關新聞),而台灣也有如真光教會與同光教會之同志友善教會團體,台南神學院也有老師現身同志遊行表示支持同志之立場;許多仇視與偏見往往來自於不了解,「PRAY TAIWAN」之環島祈禱活動相信固有其原本的良好立意 ,但因性別知識上的缺乏而導致歧視之狀況,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連署活動,開啟多元性別群體以及部份宗教團體的對話,而非流於責難性的相互批判,並且於日後進行相關的實際行動。

【發起團體】

成功大學同志社團TO.拉酷、gender notes性/別與同志口述歷史採集小組

【連署團體】

銘傳大學優客性平社團、殘酷兒、清華大學性別研究社、元智大學性/別元素讀書會、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北大翻牆社、南華大學彩虹平道、台大浪達社、高雄師範大學同志文化研究社、小YG行動聯盟、h*ours 咖啡店、世新飛魚同志社(截至目前共13團體)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