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健在受害者協商‧韓國研究慰安婦改稱性奴

2012/08/13

(韓國‧首爾14日訊)韓國《中央日報》週五報導,韓國外交部正研究把日軍“慰安婦"這詞換成“性奴"一詞的方案。

報導引述韓國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談話說:“據我說知,`慰安婦’一詞是過去應這些受害女人的要求而使用的辭彙。現在我們可以和那些仍然健在的受害者協商,以更改用詞"。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此前下達指示,禁止美國所有文件和聲明使用按日語直譯的“慰安婦"一詞,改稱為“被強迫的性奴(enforcedsex slaves)"。美國眾議院2007年通過日軍性奴決議案,並在決議案中使用了“性奴"一詞,明確指出了日本的責任。

日本外交部長玄葉光一郎對此提出抗議。他說,已下令對希拉里改稱日軍慰安婦為“性奴"的報導進行確認,若證實希拉里使用了“性奴"一詞,日方將以此前首相謝罪和創建援助慰安婦基金等措施為例,指出這種稱呼是錯誤的。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