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五鬼搬運 守護工人資產」華隆工會抗議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8/12
資料來源: 

時間:8/12(日),14:30 地點:華隆頭份廠總廠(頭份鎮東庄里華隆街1號) 新聞聯絡人:葉紫慶(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0939011799

華隆工會罷工已進入第六十八天,近一次由縣長召開的「勞資協調會」,所換得資方承諾歸還的資遣費、退休金,竟只有工人應得的三成。同時,近兩週來,標得華隆總廠廠區廠房及設備的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不斷對工人放話,要求工人盡速接受這種不平等的條件,停止罷工,否則,將可能藉助警力,強行將廠內的「紡織原料聚合機器」拆解,並清空廠區。

這套「紡織原料聚合機器」,總價約五、六億,是華隆越南廠欠缺的重要設備。華隆工會視這套設備為「棺材本」,一旦運至越南,工會將失去與資方談判的重要籌碼。工會質疑,陳明朝一方面聲稱設備為私人財產,並威脅工人如阻止搬運,將不惜動用公權力介入,一方面,則將設備又轉賣給華隆相關企業,放話與動工的種種舉動,不過是協助華隆「五鬼搬運」,奪走工人手上的籌碼。

8/11(六)傍晚,陳明朝表示要拆除總廠廠房,但因為該套「紡織原料聚合機器」與廠房共構,必須拆掉機器才能拆廠房,要求工會同意先拆解設備。雖然他保證不會把機器運走,但依陳明朝過去的作為,工會認為他一直在地下幫助資方轉移資產。華隆工會擔心,陳明朝以拆除廠房為藉口,實際上要藉機拆解機器,並為運出設備作準備。

因此,8/12(日)下午兩點,華隆工會三百名工人,及來自全台各地師大、台大、清大、政大、成大、北大、高師大、中興,及苗栗地區竹南高中、苑裡高中、全人中學等校,約六十名聲援學生,將在華隆頭份廠總廠門口,召開抗議記者會,提出兩點訴求:

一、 要求陳明朝出面,以書面公開承諾不會運出「紡織原料聚合機器」。 二、 拆卸下來的設備由華隆工人負責看守。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8/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