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爭力論壇>王文洋:台灣少政府政策

2007/08/15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前行政院長唐飛、前台大校長孫震等人上午應邀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發起大會,對台灣競爭力下滑提出針砭。王文洋認為,台灣的問題就是「沒有正常的民主政黨運作」,台灣就是「少了英明的政府政策」,政治人物在說愛台灣的時候,能不能讓人民說出「我愛台灣,因為台灣愛我」。

孫震說,「現在的政府就像酗酒不負責任的父親,對家庭的重大責任都不管。」孫震對學界也提出批判,他說,學術界就像母親,卻只是閉門做研究,讓台灣社會變成孤兒被棄之不理,如果頂尖大學的菁英不能解決社會問題,還算頂尖大學嗎?這樣的大學有什麼用?

前行政院長唐飛也表示,為了選舉、天天年年月月吵吵鬧鬧,台灣的未來將完蛋。近來的選舉,不投票跟投廢票的人,已經多達四百萬,很多人向他抱怨不想看報紙、也不想看電視,因為每天看到的都是政治口水。

王文洋說,多少人能大聲說出「我愛台灣,因為台灣愛我!」,現在台灣有多少人沒有工作,街頭的遊民們、經濟困頓自殺的人民,有辦法說出「台灣愛我嗎?」人民抱怨物價一直漲,只有薪水沒漲,更正確來說是物價沒漲,但薪水還縮水。長期競爭力固然重要,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如何改善民眾目前面對的生活困境才是政府要立即做的。面對年輕人嚴重的失業率、生活過不下去的弱勢團體,政府應該立刻研究如何改善,台灣就是「少了英明的政府政策」。

【2007/08/15 聯合晚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