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賭聯盟至廉政署告發連江縣縣長楊綏生,縣長提出聲明。

2012/07/11

連江縣縣長楊綏生聲明

一、 馬祖連江縣依據離島建設條例10-2條文規定於七日完成博弈公投,全體馬祖連江縣公民以直接民主方式表達對博弈觀光投資的贊同與期待。

二、 本縣提出博弈公投議題後,吸引許多對博弈觀光度假村有投資意願者前來探路,其中威廉、懷德先生所屬的台灣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積極表達投資意願,提出「亞洲地中海」投資案,以離島重大投資案方式,報請本府轉中央主官部會審查。並在各鄉、村積極辦理說明會以爭取認同。

基於對馬祖整體利益與前途考量,本縣歡迎所有對馬祖有投資意願投資商來馬祖考察,並給予可能的協助。對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的可能投資,特別是公共建設的承諾,我們表示歡迎並樂觀其成。但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目前並未取得開發經營權,本縣對其亦無權利義務關係,本人對該公司並未作任何書面或口頭承諾,對於其他有意投資者亦同。因中央相關的法規尚未完備,本府決定分量尚未可知,同時;屆時多少公司有意投資亦未可知,所以我們未對任何一家投資者做承諾,除非投資商經由法定公開評選程序獲選。

三、 本縣辦理博弈公投,本人謹守法律分寸,以全體縣民最大利益及馬祖的長遠發展為考量,為避免爭議,辦理公投過程前辭去縣選委會主委職。個人對於博弈議題立場明確,不避諱在非公場合明確表達立場,勸鄉親踴躍投票,包括反對的鄉親,以充分顯現馬祖公投的代表與包容性。除了參加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的投資說明會,就連地區反賭人士結合澎湖反博弈人士在本地的說明會也曾參予,並尊重不同意見的自由表達。

四、 馬祖位處海中,雖具有許多可開發的觀光特色,受限於對外連結的海空交通,形成發展瓶頸,分配有限的中央政府補助款,無力突破交通困境。引進博弈觀光投資,藉外來鉅額資金一舉解決馬祖長期發展困境,發展經濟,這是個人引領縣政的使命,符合多數鄉親的利益與期待,公投的結果已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五、 博弈觀光度假村在世界各地至為普遍,對於貧窮落後地區,更是救經濟謀發展的救命丹。當然;這記猛藥多少帶著副作用與風險,故法律設計上以公投方式以參予投票公民過半數決定採納與否。

本府業已先行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完成評估,並作成說明書,書中客觀地並列出可能的負面效應。連江縣政府雖然希望引進博弈觀光投資以突破發展困境,但充分尊重各種不同意見的表達,反對意見透過網路資訊姿意表達毫無障礙,甚至反對者以匿名方式不乏對個人抹黑或惡意中傷,基於尊重言論自由,個人默默承受許多不白與汙衊,因為個人深切了解博弈議題與傳統禮教間存著無可迴避的觀念與道德衝突。我們尊重不同意見的自由表達,也充分尊重反博弈人士的立場與看法,但也呼籲反對人士;馬祖人已經清楚直接表達了藉發展博弈以尋求生存發展的意願,請尊重馬祖多數鄉親在民主機制下的選擇。

六、 個人二十年來投入政治活動始終抱持「無私無我」的情懷,雖然反對者動者以「舞弊」作不負責任的影射、汙衊,企圖推翻馬祖公投的結果。我們相信「清者自清」,也奉勸反賭連盟的朋友們對於個人及馬祖的惡意指控應適可而止,為免不實言論誤導視聽,特作以上聲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