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博弈公投若過 馬祖人的災難

2012/07/06
南竿鄉復興村長曹常永(右)等人發送傳單,呼籲反賭。記者孟祥傑/攝影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馬祖明天將舉行博弈公投,監察院長王建煊直言,「如果馬祖通過博弈公投,就是馬祖人民子子孫孫災難的開始」。他批評「賭博是罪惡」,呼籲馬祖人民應投下反對票。 「你們想看到未來子孫因賭輸而跳樓嗎?」王建煊說,前兩年他赴澳門講道,看到賭場五光十色,吸引民眾去賭博。賭場附近當鋪多,賭輸的賭客拿家產去抵押,最後輸光了,就導致跳樓或妻離子散。

王建煊表示,馬祖是一個單純又美麗的地方,不應成為「罪惡之地」,將使人性變壞;設立賭場是「糟糕透頂」的事情,希望馬祖人出來反對。

他認為,設立賭場並不會增加實質就業機會。政府應改善馬祖交通,並加強當地與大陸的聯繫交流,投入觀光資源爭取觀光客。

王建煊指出,上次澎湖博弈公投,他原本以為會通過,最後沒過,「澎湖人民很了不起」;這次馬祖如果公投過了,「馬祖人就死定了!」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昨天也發出新聞稿,呼籲馬祖鄉親在賭場公投投下反對票,「千萬不要考驗自己和親人脆弱的節制能力,並幻想政府有能力管理這一切」。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