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插手馬祖公投嗎?

2012/07/05

中共要為「反賭秀」唱和,恐將得不償失!我認為中共統戰部不致犯這項錯誤!有人說;八、九年前台電核廢料乙案,中共不是投下了「反對票」嗎?這些人不明白的是;核廢料存放地點,附近均有幅射的問題,這比一般傳染細菌要嚴重千萬倍。因此,屬於「國安級」的大事,況且反核更是人類普遍關切的議題,中共公開反對,台電將高度危險性核廢料,放在莒光鄉,這是我們的理虧,中共反對有理!

此次公投是地方性公共議題,當地民眾依國家公佈的公投法,離島建設條例等相關法令舉辦的公投,旨在展現中央政府在實施自由民主的政治上,又進一步展現「主權在民」的信念與決心!在居民生計議題上,是充分尊重民意的期待。公投正是至高無上的民意位階,不應被政客用來作政治性的操作,少數反賭人士,欲挾中共以壯聲勢的意圖,昭然若揭。惟小心會走火入魔,這是讓馬祖「選民」傷心的「步數」,更可能激起全國人民怒吼的抗議浪潮!目前自由民主地區的「民主憲政」,正是全球華人社會共同的榮耀!中共要在此次馬祖民生議題的「地方公投」,做出宣示「主權」的動作。基本上,我們很不以為然!

長久以來,中共對台、澎、金、馬的統戰活動從未停止;但是他們在戰略戰術上,已進入十分圓融的統戰階段。地方民主的運行,他們應不致於明目張膽的插手。他們精緻而細膩的戰法,不像部份政客想像的那麼粗暴!試想:馬祖地方首次的民生議題的「公投」,如能過關,這是台北給的「政策」,民意也做了決定;此時北京若是公開表示抗議!那麼;馬祖多數民眾怎麼想!台北顏面那裡放!

(讀者來論屬個人意見論述,不代表本社言論、立場 )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