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電公司將宣布破產 國防部將重新招標

2012/07/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7-03 22:02

承包國防部新建大樓「博愛分案」機電工程的榮電公司,傳出即將宣告破產,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國防部終止與榮電公司的機電工程合約,是因為榮電公司經營不善,自動和國防部終止契約,而非如媒體報導所說,是因為和國防部有工程糾紛。面對榮電公司即將宣布破產,國防部已經成立因應專案小組,並將在最短期間內,重新辦理招標。

國防部表示,行政院工程會在今年2月間,邀集國防部、退輔會、工業局等單位協調,會中榮電公司承諾持續施工,但榮電卻違反誠信原則,在3月間發出存證信函,片面表示不再施工,國防部因此在4月20號宣布「終止契約」。

針對榮電公司對外宣稱,是因為國防部沒有支付工程款,國際原物料暴漲,以及變更設計過多,導致榮電無法順利施工,國防部則強調,榮電公司承包工程總價近18億元,到去年底為止,已經支付6億多的工程款,而這項工程在終止契約時,進度為35.4%,並沒有苛扣任何工程款。

有關原物料上漲的問題,國防部表示,行政院工程會已經針對此事,舉行過七次調解會,雖然工程會多次要求榮電補送資料送審,但榮電卻始終無法提供具體資料,使這件調解案使終無法成立。

國防部表示,為因應榮電公司即將宣布破產,國防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除了辦理結算外,並且將重新辦理招標,採取適當決標方式,讓工程順利完工。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