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將進行博弈公投 龍應台:勿妖魔化博弈

2012/06/2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7月7日馬祖將舉行博弈公投,文化部長龍應台27日對此表示,應查出他國在做博弈時,得到或失去的東西,「不應將博弈妖魔化」。

馬祖有五鄉四島,交通不便,而積極想投資賭場的台灣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計畫在北竿大澳山興建馬祖地中海度假村,除了博弈外,還有「南北竿跨海大橋」、「北竿4c國際機場」、「大學城」、「福利金回饋」。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博弈有助馬祖振興經濟,改善交通能帶來人潮與錢潮。但有部分人士認為,如此將破壞馬祖自然生態與歷史建築。

龍應台認為,縣政府與馬祖人須做很多功課,了解如以博弈換取方便的交通,將付出哪些代價。如澳門與新加坡,他們准許博弈後,獲得與失去的各是什麼。另外,她不認為建設賭場一定會破壞人文景觀,不應該在尚未了解之前便將博弈妖魔化,「任何一件事都沒有好或壞,甚至部分地區將色情合法化,我都不認為有好壞之分。」

最後,他強調應將配套措施與長期社會成本皆考慮進去,才能評斷在馬祖推博弈是好或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