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所愛 拒絕核電恐懼
至原能會告訴蔡春鴻主委:你已違反公共危險罪,馬上停止核二運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6/21

時間:6月22日(五),上午10:00 地點:原能會大門口(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一段80號,福和橋下。地圖。)

災難發生的時候,你/妳最在意、最不願失去的是什麼?

是自己充滿可能的未來、互許誓言的情人、未報養育之恩的父母、生死與共的知交,還是心愛的寵物、一首富含生命體會的歌,或是任何有意義的紀念品?

6月18日傍晚原能會蔡春鴻主委在缺乏民眾監督程序之下,擅自跳過國會監督決定重啟安全問題重重的核二廠,面對大家的質疑,蔡主委只是荒謬保證「十八個月」不會出事,如果發生意外他願意下台。其官僚心態讓一般民眾對台電和原能會心生恐懼和強烈的不信任,粗暴的將「黑箱專業」凌駕在活生生的「人」之上!

如果在下次歲修前的十八個月內,日益頻繁的地震加大來襲,反應爐結構滿佈瑕疵、缺陷的核二廠會否受到加成的衝擊,發生如福島核災般的連動性災難?蔡主委,你能保證的了什麼?

幾周前,台北市打算以公共危險罪偵辦至凱道拍攝「我是人,我反核」的藝文朋友,我們必須嚴厲的指出,真正觸犯公共危險罪的,其實是蔡春鴻主委,其實是台電,是他們跳過了全民的監督,執意重啟風險大幅升高的核二廠,製造全民的生命危險和恐懼。

所以,我們想號召大家帶著你/妳最珍視人事物的黑白照,到原能會前集體表達人民的憤怒、憂慮和不同意,告訴蔡主委和台電:你們觸犯公共危險罪!請停止危險核二的運轉,我們拒絕危險核電帶給人民的恐懼!

你可以這樣參與:

(1) 將任何心愛的人、事、物拍下來。(可以是自己的獨照、寵物照、跟情人家人朋友的合照、或者你最不想要失去的任何一樣東西.......等等。)

(2) 用印表機將照片輸出為A4大小的黑白紙張,帶來行動現場。主持人將邀請參與者拿著照片述說各自對核二重啟及其他核電威脅的想法和感受。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6/22

臉書討論

回應

現行犯人人可以逮捕,把違法的官員抓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