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筆子】企劃──2012「逆光踞」地下放映會之二:《Alis的心願》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6/19
資料來源: 

時 間:2012年6月29日(五)下午七點開始 地 點:台灣海筆子(02-2358-3115)
(台北市林森南路120號地下室‧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4​號出口) 主講人:莎瓏.伊斯哈罕布德 (《Alis的心願》導演) 主持人:黃雅慧(台灣海筆子成員) 報名方式:座位有限,請預先email報名:[email protected] 參加費用:50元

【影片《Alis的心願》】

2011/64分鐘/HD 2011女性影展 高雄電影節入圍 2012金穗獎優等獎

74歲的Cina Alis是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藤枝部落的布農人,她和兒子、媳婦、三個孫兒一起在六龜租房子住。Cina Alis很勤勞,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釀糯米酒、打米糕、刺繡、蓋雞寮、照顧孫兒,還能跋山涉水走回舊部落看七十多年前自己出生時的石板屋。

從1939年的集團移住到2010年搬進永久屋,Cina Alis這輩子和同部落的族人們已經被迫搬遷了很多次。莫拉克風災後,藤枝部落塌陷,重建的希望渺茫,大部份族人都放棄了,只剩下少數人仍在等待,希望有一天能搬回山上….

【導演莎瓏.伊斯哈罕布德】 布農族。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學院。作品曾入選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女性影展、金穗獎優等獎,劇本曾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編導影片包括《熊》、《月亮的眼淚》、《道島哇來-百家姓外的大姓》、《誰來陪我一段》、《Alis的心願》等。

影片相關訊息連結: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6/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