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東會前夕的工廠日記:從富士康的勞動調查談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6/15

時間:2012年6月17日,PM 2:00 ~ 5:00 地點:台大城鄉所公館101大教室(台北市基隆路四段148號,地圖

2010年富士康連續跳樓事件後,兩岸三地的大學師生,除了直接對鴻海進行抗議之外,也著手進行富士康的勞動狀況調查,試圖了解富士康的工廠管理制度,以及鴻海對外宣稱的改革措施,是否真的為工人的生活帶來好的改變。2012年在鴻海即將召開的股東會前夕,又傳出有工人跳樓的事件,印證了這些關心工人權益的大學師生兩年來的調查發現,富士康工人一樣在高壓、超時加班、薪水沒有實質成長的狀況下生活著,並開始大量使用學生工。

歡迎鴻海股東們以及所有關心台灣經濟發展與勞工權益的朋友,在鴻海股東會之前,一起來談談股東會上絕對聽不到的內幕。

主持人: 蕭立峻 紀錄片工作者

與談人: 鄭依依 SACOM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 項目幹事 黃德北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楊友仁 東海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以及多位參與富士康調查的台灣研究生

備註:

1.如遇颱風天,台北市政府宣佈停止上班,則活動取消。 2.關心富士康工人的團體於6月18日鴻海股東會,也將發起抗議行動。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6/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