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過海來看你 印尼優秀勞工省親會氣氛感人

2007/08/15

時間: 2007/08/14 撰稿‧編輯:夏治平 新聞引據:採訪

點   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有多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優秀勞工家屬,漂洋過海來到台灣探望他們在台灣的親友。省親會中,印尼勞工對著丈夫朗誦情詩,氣氛浪漫感人。『如今我知道了,愛是不用言語的,疼愛不需花言巧語,唯有建立信任忠心的堡壘,那才是真愛,現在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好想告訴全世界說,我也很疼愛你呀!』這是來自印尼的勞工凱瑪(Kaimah),對他的先生所朗誦的情詩。由於凱瑪在台灣的工作表現優異,在中央廣播電台的協助下,凱瑪的先生在七夕情人節前來到台北和她相聚。從凱瑪眼裡的滿足,不難看出凱瑪一家人的感情有多深厚。

  凱瑪的先生興奮的對記者表示,能夠來到台灣和太太相見,感覺好像在做夢一樣。而凱瑪則驕傲的表示,她和僱主相處得很融洽,還會像朋友一樣聊天。她更希望中央電台可以每年為外籍勞工朋友舉辦類似的活動。

  凱瑪原先在印尼雅加達擔任老師,為了家中的經濟及小妹的醫藥費,不得已來台幫傭籌措經費。今天在現場朗誦情詩,詩才讀到一半時,來自印尼的親人們紛紛擦著眼淚,現場還安排由親屬獻花給八名優秀勞工,親屬相互擁抱,依偎,場面十分感人。

  除了凱瑪之外,還有蘇哈蒂(ERLIN SUHARTI)、魯娜妮(RUNANI)、普拉瑤吉阿蒂(ANY PRAYOGIATE)、蘇普瑞(SUPRI)、阿雅蒂(MINAK JINGGO AYATI)等七位勞工的家人來到台灣和她們團聚。另外還有印尼STV電視台記者,及Jakarta Post記者一行四人隨行採訪。央廣董事長鄭優並且還和印尼駐台代表處處長Ferry Yahya共同切生日蛋糕,提前慶祝印尼國慶。而來自印尼的勞工親友預計將在台灣停留8天,歡渡一個快樂的假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