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證所稅的那一晚… 賴士葆嗆劉:不接受就自己玩

2012/05/30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劉憶如不滿國民黨立委的證所稅案整合版而請辭,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批劉憶如,若只是因為有不同版本的證所稅就萌生辭意,顯然抗壓性不足;參與協調整合的國民黨立委前晚更高分貝嗆說,整合版本才能「救黨圖存」,不然行政院版本和黨團整合版本一起交付院會表決,「輸的人走路」。

蔡正元加碼︰表決輸的人走路

據了解,前晚國民黨團與劉憶如、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協調時,劉憶如一度抗拒,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很不高興,當場撂話,如果劉憶如不接受,立委們就不管了,讓她自己去玩,看她能怎麼辦。

賴的話才說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再加碼嗆劉,如果不肯接受,未來就讓兩個版本一起表決看看,「輸的人走路」,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充當和事老,和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曾巨威一起和劉憶如、吳當傑溝通。

據立委指出,劉憶如後來雖然未鬆口贊成,也沒有再多表示意見,只說尊重立委想法,看起來像是接受,至於吳當傑則說要回去再向上級傳達訊息,引來蔡正元「當頭棒喝」,蔡拍桌嗆吳說,現在法案已經送到立法院協商,「心中不可以有行政院」,行政院已經把市場搞得亂七八糟,「我們現在是救黨圖存」。

負責主持協調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不解表示,當晚劉憶如參與討論情況非常平和順利,如果政策理念不合,為何當時沒有表達?他並強調,證所稅案還是需要尊重財政委員會立委的意見,下週仍將按程序進行。

費鴻泰也說,他覺得前晚氣氛很好,不知劉憶如為何要辭職,況且整合版本當中至少有一、兩條是按劉的看法調整。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說,黨團成員私下閒聊一致認為,如果只是因為不同版本的證所稅就萌生辭意,劉憶如顯然抗壓性不足,他呼籲劉憶如冷靜下來,相忍為國。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保大,以前看你還不錯,怎麼退步這麼多呢?忘記你是我們選的喔?
別怕看好你的票!

劉憶如同學走得好,有氣魄啦!可憐了沖哥,單打獨鬥說!國民黨的立委們,美牛事件和劉憶如事件(基本上我已經不看好證所稅,也不稱之為證所稅事件了,因為_沒救了!)國民黨準備下個選舉通通給我下台吧!小弟不會再投你們了!包含千大.保士大....等....心都黑了,再選你們我就是大豬公!太瞎了!!!!!!!!!!!!!!!!!!!!!!!!!!!!!!!!!!!!!!!!!!!!!!!!!!!!

這些傢伙果真是財尾!

吳秉叡 李桐豪 李應元 林德福 孫大千 翁重鈞
許添財 曾巨威 費鴻泰 蔡正元 盧秀燕(召集委員) 賴士葆
薛凌 顏清標 羅明才(召集委員)

這傢伙跟阿元有得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