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校長紅毛猩猩被記過 家長憂比序

2012/05/27
記者台北報導

幫校長取綽號,恐將影響升學之路!台北市教育局昨舉行首場十二年國教分區說明會,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仍是家長關注焦點。興雅國中劉姓家長指稱,孩子因一時好玩在教室黑板寫下指涉校長染一頭紅髮是「紅毛大猩猩」,儘管事後兩度道歉,仍被記了兩小過。

暗諷校長染紅髮 事後道歉

針對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總分一百分中,「獎懲紀錄」、「服務學習」就佔了廿五分。劉姓家長發言,兒子就讀興雅國中七年級,是十二年國教首屆適用生,上學期末,校長張銀釵到班宣佈班導師將請長假,黑板上寫著「侍親假」,下課後孩子調皮在黑板上另外加註「by紅毛大猩猩」等字,以同學間私下取的外號,暗諷校長「一頭紅髮」,最後吃上兩小過。

劉爸爸說,四月間他親自帶著孩子向校長道歉,獲得回應卻是:「不接受這樣沒誠意的道歉。」劉媽媽也質疑,學校連輔導都不輔導就記過,未來升學納入獎懲,各校標準不一,給學校行政人員太大的裁量權,恐妨礙孩子的升學路。

對此,興雅國中校長張銀釵至記者截稿前仍未接電話;學校學務主任詹琦斌則說,學校對該生的輔導一直持續,懲處皆依相關規定辦理。

北北基將統一制定獎懲規範

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說,北北基三市將共同制定統一的獎懲規範,十月底前配合免試分發測試模擬,保留修正的空間。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也做出決議,若教育局無法在七月訂出三市國中一致的獎懲規定,要求將獎懲項目從免試比序項目中刪除。

此外,國中會考將在一○三年上路,教育部決定明年先行試辦國中會考,初步規劃擇區試辦,台北市也確定參加,目前就讀國二的考生,明年除了要參加末代基測,還得參加國中會考的試辦計畫,壓力恐怕倍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