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欲舉行同性戀遊行 伊朗召回大使

2012/05/23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2日報導,伊朗指責鄰國阿塞拜疆正計劃在26日舉行“同性戀遊行”,稱此舉有辱宗教聖人,為此伊朗召回駐阿塞拜疆大使。

阿塞拜疆正在為一年一度的“歐洲歌唱大賽”做準備,一些伊朗神職人員和議員稱這個比賽中包括“同性戀遊行”活動。伊朗高級神職人員阿亞圖拉赫·索巴哈尼(Ayatollah Sobhani)呼籲穆斯林抗議阿塞拜疆政府違反伊斯蘭教義的行為。他說:“我們聽說阿塞拜疆政府正準備舉行歐洲歌唱大賽,期間也將舉行同性戀遊行。”

但阿塞拜疆公共與政治事務部負責人阿里·哈薩諾夫(Ali Hasanov)稱:“我不知道伊朗哪位領導人有此想法,我們計劃舉行歌唱比賽,而非同性戀遊行。”

儘管伊朗與阿塞拜疆都信奉伊斯蘭教,但卻實行完全不同的政治體制,雙方關係很緊張。伊朗譴責阿塞拜疆幫助以色列謀殺伊朗核科學家。阿塞拜疆今年逮捕數十人,懷疑他們與伊朗革命衛隊有關,意圖襲擊包括以色列大使館在內的目標。(楊柳)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