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5/21

【日期】2012年5月22日(二)晚上7:00〜9:00 政治大學綜合院館270113 【發起團體】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台灣農村陣線

中科四期於98年10月30日通過環評,此開發案攸關彰化雲林沿岸數十萬農漁民生存權,以及台灣母河濁水溪生態。近期,更爆發與農民搶水爭議。彰化是台灣重要糧倉,根據水利法是農業用水優先於工業用水,2009年,中科管理局與水利會、自來水公司簽訂「調度農業用水契約」,向彰化農田水利會買水補償,並支付引水工程所有支出及之後的營運管理費用,再以低於買價金額賣給自來水公司,供應中科二林園區用水,依契約內容幫中科精算買農水的成本,每噸居然高達92.5元,中科平均一年虧損人民繳納的稅金22億元,將由全民埋單!

中科、水利會、包商於5月10日一早,偷偷將一輛怪手駛向莿仔埤圳旁的「中科四期引水工程」,在彰化縣溪洲鄉公所主秘吳音寧,立即將車子開到怪手前,坐在農路中央阻擋,不讓怪手開挖,保衛家園。目前友達決定撤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園區祇有一家廠商進駐,如今在多數廠商不進駐園區的情況下,為什麼仍要繼續開發?本次座談會邀請多位專家,與您一同探究地方發展政策背後的真象!

座談會流程: ◎時間: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晚上7:00 ~ 9:00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院館270113(台北市指南路二段64號) ◎與會者: 吳音寧(作家/彰化縣溪洲鄉公所主秘)、 杜文苓(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 蔡培慧(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詹順貴(環境律師) 主持人:徐世榮(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歡迎各界採訪 【新聞聯絡】徐世榮、郭彥汝(0912-583822 )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