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學生被記43警告 家長投訴

2012/05/17
記者台北報導

立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一位台北市陽明高中家長跟她陳情,孩子不吸毒、沒有打架,只因下課打籃球等原因,高一就被記43個警告,學校還要求輔導轉學,家長向教育部部長信箱投訴,要教育部管管台北市教育局。

陽明高中學務主任張瑞生表示,該名學生被記警告是因作業缺交、頂撞師長或是翻牆上學等,由於警告次數已經超過三大過,校方去年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希望家長考慮「輔導安置」轉換環境學習,但家長卻認為校方有錯,提起申訴。

張瑞生表示,校方都給孩子一些機會彌補,像是進行愛校服務,但孩子都沒有完成,目前學生還在校就讀二年級,狀況良好。

管碧玲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爆料指出,家長投訴孩子因為下課打籃球、週記未交、午休躺在教室及當幹部不盡責等,累計記43個警告。

她表示,陳情家長說,導師未將學生轉介到輔導室,也沒有通知家長到校,就開學務會議決議將學生輔導轉學。還好沒有讓孩子轉學,孩子暑修後換了導師,高二上沒有任何懲處,管碧玲說,可見問題是出在老師身上。

管碧玲表示,家長跟台北市教育局申訴,但教育局表示家長跟學校立場不同,要訴諸公評,家長又跟部長信箱申訴,教育部竟然要他們向台北市政府訴願。管碧玲還說,記警告的紀錄如要銷掉,就要打行政訴訟。

蔣偉寧指出,部長信箱信件很多,他不可能都看到,會要求同仁跟他報告一些比較重要的陳情。同仁已用電話跟家長聯繫,他希望不要透過行政訴訟,學校要有同理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