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招生 民代盼顧新北學生權益

2012/05/10
記者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基北區不同調?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學生多,但基北區的試務工作彷彿都由臺北市主導,呼籲新北市政府把十二年國教基北區相關爭議問題,納入新北市和臺北市的雙邊合作中討論。

 議員何淑峯指出,新北市學生人數最多,且很多人到臺北市就學,未來特色招生如何解決兩市學校招生比例不公平的問題。日前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十月底前要完成基北區免試模擬,她想問新北市府,為何基北區的問題幾乎都是北市發言?新北市是否已做好十二年國教模擬準備?或只是配合北市辦理?

 議員賴秋媚認為,北市從一綱一本到國中基測,從未尊重新北市的意見,發生基測「高分低就」問題,還自行公布補救措施,完全不顧新北市學生的權益。她呼籲新北市,基北區招生事宜要顧及學生權益。

 議員許昭興說,十二年國教是要打破明星高中光環,但日前郝市長宣稱,辦學績效好的學校要繼續維持,若以特色招生的外衣包裹明星學校,仍難脫精英之爭。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都是基北區三市共同研議,相互尊重,臺北市有關政策或對外發言前,也會先和基隆市與新北市討論;未來半年,新北市將舉辦免試入學模擬,基北區也將有兩次全區大模擬。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