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性戀婚姻望趨全面合法化 帶動同志婚禮經濟商機!

2012/05/13

【鉅亨網楊琇羽/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 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威廉斯學院的調查,在美國一共有 64.6 萬對同志情侶,但其中僅有約 5 萬對正式結婚。

奧巴馬近日公開表示贊成同志結婚,引起各界熱烈討論。《CNNMoney》報導,倘若有更多的州跟進開放同性戀婚姻,則可望出現一股同志結婚潮,並帶動週邊結婚商機,例如結婚派對、場地租借、珠寶、婚禮蛋糕、蜜月或賓客套房等,進而活絡地方經濟。

據美國婚禮規劃網站 TheKnot.com 的調查,籌備一場婚禮平均要花費 2.7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78 萬元。同志夫妻的結婚花費通常較少,即使如此,還是可望為 740 億美元婚宴產業產值注入一股活水。

目前美國國內只有 7 個地區允許同性戀婚姻,包括馬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愛荷華州、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紐約州、以及華盛頓州。

紐約即見證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所帶來的商機。TheKnot.com 資深編輯 Kristin Koch 指出,這項政策的確造福紐約的飯店、婚禮場地、外燴服務、航空公司、攝影、與糕餅烘焙業者等。

紐約州同性戀婚姻法案是在 2011 年獲通過。紐約審計辦公室預估在 3 年內,同志婚宴與其帶動的旅遊產值為 1.42 億美元,至於其它週邊消費,則可望為紐約額外創造 1.84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專家預估,自從 2004 年開始陸續有地方允許同性戀婚姻後,之後的五年,這類活動一共為美國額外創造 1.11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這還不計入從別的國家飛來美國結婚的同志夫婦。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同志婚姻的立場持正面的態度,這可能會促使更多的州也開放同性戀婚姻,甚至廢除 1996 年頒布、禁止承認同性結緍的《聯邦婚姻保護法》。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一份 2004 年的報告,若全國各州開放同性婚姻,預估在未來 10 年,每年能夠為聯邦政府額外帶來 10 億美元的稅收。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