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承諾跳票!
基護工會512護士節前進衛生署,別讓護病雙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5/11

集合時間:5/12早上10點 行動地點:衛生署大門口(大同區塔城街3號

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與工傷協會聯合聲明

4月27日,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與工傷協會、人民民主陣線苦工團等團體至勞委會抗議,要求改善護理人的「畸形班表、超時工作」,並針對勞基法34條規定之「班別轉換之休息時間」規定、以及84條之一「責任制」,由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召開會議進行對話。在會議現場,勞動條件處代表陳慧敏專委承諾,在5/9前:

1、將近年針對醫療院所之專案檢查項目、方法與結果、以及血汗醫院黑名單等,提供給工會與工傷協會。 2、對全國醫療院所展開全面勞動檢查,檢查項目要包括勞基法34條,並且邀勞動檢查處、安衛處與基層護理工會和工傷協會再次召開會議,討論檢查項目、並訂出34條班別轉換之休息時間下限。

然而勞委會截至目前為止,並未主動依會議結論回覆,經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與工傷協會去電詢問勞動條件處,陳專委卻以「本週五(5/11)將召開勞動檢查會議,討論勞委會如何因應依院『規避勞檢』的各種方法,因此目前沒辦法回應我們的訴求」。當我們提醒條件處,應邀請工會與工傷協會參與會議,說明護理人員複雜的排班問題、畸零的間隔休息時間,勞動條件處則模糊以對,將兩週前近百名護理人員的訴求置之不理!在工會與工傷協會的要求下,勞委會僅推說「會把5/11的勞動檢查會議結論告訴工會」,拒絕與勞工直接對話!

基護工會籌備會自4/27至今,已收到來自全台灣各醫療院所超過五百人次的護理人員班表,其中,其中「一週內輪值兩種班別或三種班別」的畸型班表(護理界俗稱花花班)比例就超過三分之一,且常見下大夜班後休息24小時緊接白班、或半夜十二點下班後早上緊接白班等情形。勞委會不敢面對壓在全台護理人員身上、逼人過勞的畸形班表問題,我們將持續向勞委會施壓,要勞委會積極面對護理人員勞動條件問題,不能放任衛生署帶頭壓榨勞工!並在本週末5/12護理師節,帶著這一批畸形班表到衛生署陳情,拿回護理人員活下去的權力,要求衛生署禁止畸形班表,重啟工時規範政策會議,邀請基護工會籌備會與基層護理人員參與討論。

邀請您一同來抗議衛生署,別讓護病雙輸!

如果你無法在512前來,請響應寄班表行動,參考活動連結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