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洪浩倫 爭取自辦游泳課

2012/04/25
記者台北報導

要改變社會,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舉辦的「DFC挑戰賽」昨天徵件,曾參加活動、發起校園多運動的彰化縣南郭國小五年級生胡瓊云說:「慢慢推廣,總有一天讓全世界都有健康觀念。」同學洪浩倫則與組員爭取自己辦了一次校內游泳課。

彰化縣南郭國小沒有游泳池,學生向校長提議:「應開設游泳課,讓學生建立自救與正確的戲水觀。」校長口頭允諾,卻礙於游泳池離學校太遠而作罷。

洪浩倫等人得知有DFC創意行動比賽,乾脆去報名,自己籌辦游泳課,讓社區、家長知道游泳課勢在必行,在校長允諾開課前一年,他們先跨出去,改變現有環境。

「我們自己設計辦一場課程,請離學校一段距離的泳池業者協助,邀十八位同學參加課程,體驗、學習了簡單的打水、閉氣和水母漂自救法。」洪浩倫說,未來會繼續向學校爭取,希望校長多些彈性空間,「雖然環境限制很多,大人業務繁重,但要改變不是不可能。」另外兩組同學,則設計健康操和校園健走,擺脫肥胖,胡瓊云認為,能成功作出改變,不是取決結果好壞,而是有人願意去作。

協會理事長許芯瑋表示,活動已有三十個國家、兩千五百萬個孩童參與,台灣已邁入第三屆,鼓勵十至十四歲學童組隊報名,以改變自己或周遭環境、公益等計畫,分享孩子的創意。詳情可上官網:www.dfcworld.com/taiwan查詢。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