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協商要公開 人民才會有信心
請尊重衛環委員會的決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5/08

眾所矚目的食品衛生管理法終於送出委員會了,在全民高度關注之下,國民黨籍的鄭汝芬委員選擇不出席,以行動證明鄭委員與民意站在一起,捍衛國人健康。

雖然今天的表決結果顯示了民眾的聲音終於被衛環委員會聽見了,但是食管法在送交黨團協商之後,仍有許多的變數,【全國食物安全聯盟】特別呼籲即將參與黨團協商的各黨代表,能尊重衛環委員會的決議,不要任意變更「零檢出」的決議。立法院的常設委員會是法案審查最重要的核心,黨團協商不應隨便推翻委員會的決議。如果有任何的政黨以偷偷摸摸的方式,躲在黑幕後修改法案的條文,必定會受到人民的唾棄。

黨團協商即將成為各黨攻防的焦點,但是人民卻沒有辦法知道黨團協商到底是協商了什麼內容。【全國食物安全聯盟】早已多次行文立法院秘書處,希望秘書處能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公開錄影錄音紀錄,並且詳盡的紀錄黨團協商的過程,卻只得到『無從辦理』的回應,我們也將公開對立法院喊話,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參加黨團協商的各個政黨也必須在協商結束後,召開記者會表明立場,否則外界很難得知政黨的主張。

此外,【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前幾次發動的電話攻勢已經得到初步的效果,民眾的聲音也直接的傳達到瘦肉經立委的耳中,面對下一波的院會表決大戰,【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將發起另一波的電話攻勢。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有以下三點訴求:

1. 黨團協商堅持零檢出 2. 公開黨團協商的所有過程 3. 各政黨要在黨團協商過後,要召開記者會,表明立場。

時間:5月9日09:3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與會來賓: 呂美鸞 主婦聯盟基金會 陳媛琳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者合作社 高茹萍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鄭秀娟 文山社區大學 張宏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持續邀請中)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