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進不禁?】學生團體記者會 會後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5/07
資料來源: 

〔會後聲明〕

今天早上於行政院前所舉行的「美牛進不禁?學生呼籲政府勿漠視誠意邀請 記者會 」,學生團體提出具體訴求,要求行政院派出部長級的官員,參與5/12(六)於台大法學院萬才館所舉辦之論壇活動,與相關議題學者進行專業的對談。然而,即便學生團體已在五月一號當天寄發邀請信件給陳沖院長,記者會上回應學生團體的經濟部參議卻表示「沒有收到」,令我們不禁懷疑,行政院是否不顧民眾意願,一意孤行,並且不敢讓政策在「專家政治」原則上接受檢視。

今天早上,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也排除萬難通過了民進黨所提出的瘦肉精零檢出方案,不僅證明了該議題頗受國人關注,也顯示政府目前亟欲推動的開放政策不受到人民的信賴。試問,在這個同時,行政院有心力與資源印製「含瘦肉精美牛」的精美宣傳文宣與說帖,卻不願回應學生和民間團體的邀請,在公開的場合針對該議題進行一場理性的討論,如此效率與誠意,該怎麼獲得民眾的信任?

我們再次呼籲,政府應該正視人民與學生團體的期待,派出部長級的代表,出席這場論壇。以下為論壇資訊。

------ 論壇議程 9:00~9:30 入場 9:30~10:00 開場 [主題一]、食品安全與公共衛生(10:20~12:00): 主持人:詹長權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 講者: 吳焜裕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 *政府官員(邀請中)

(12:00~13:00 午餐休息)

[主題二]、糧食安全與產業衝擊(13:00~14:40): 主持人:朱增宏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講者: 蔡培慧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政府官員(邀請中)

[主題三]、國際經濟與自由貿易(15:00~16:40) 主持人:(邀請中) 講者: 陳博志 (台灣智庫董事長) *政府官員(邀請中) 17:00~17:30 圓桌會議

報名網頁

活動聯絡人: 台大學生會 陳同學 0978100853

台灣的公共領域不該沈默! 美國牛進口,既然攸關全國人民的健康,與更深層的糧食結構問題,應該是由台灣公民全體共同決定的!我們更期待所有關心糧食安全、公共衛生的團體、個人,一起出來發聲,並在平等、公開的論壇下討論台灣的未來。因此,我們在這裡非常誠摯地邀請各團體、個人和我們一起參與這個論壇,聯署、贊助或討論皆可,台灣公共領域需要你!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5/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