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是幌子? 教部:補教恐觸法
將發文糾正業者 限期改正

2012/05/03
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後年上路,本報獨家披露補教業者在招生文宣上直指「免試是幌子」,挑戰教育部十二年國教政策而大打廣告招生。教育部社教司長羅清水昨表示,經與法規會研究,補教業者恐已涉觸公平交易法及補教法等規定,教育部將發文給地方政府,要求糾正業者並限期改正。

多名立委昨在教育委員會也很關心補習班針對十二年國教招攬學生的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呼籲,學生不補習,不見得就不能拿高分,家長觀念一定要改,否則補習反而會揠苗助長。

擬辦四場說明會宣導

羅清水表示,根據公平交易法第廿一條規定,不得在商品或廣告上,作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表示或表徵,指稱十二年國教「免試是幌子」的補教業者恐已觸法,將發文糾正;另為使補教業者也正確了解十二年國教,教育部擬辦四場說明會向業者宣導。

立委蔣乃辛昨更質詢指出,除坊間補習班開設各種十二年國教專班,自己也有收到補教業者手機簡訊,打出十二年國教夏令營招生廣告,因有不少小六學生,是首批國中教育會考要採計英聽測驗成績的對象,擔心未來升學超額比序會輸別人,因此可能會安排暑假補習英聽。蔣偉寧說,教育部統計近九成六的國中定期評量已有加考英聽,為引導正常教學,才決定國中會考加考英聽,學生在校好好學習即可。

業者:開班是因應學生需求

對於教育部將糾正十二年國教相關補教廣告等,有補教業者則指出,是因為學生、家長對新政策有憂心而希望加強學習,開班是因應學生需求,不是挑戰政策。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