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英聽、體育 補習開始囉!(石鵬來義投書)

2012/05/03
家管(高雄市)

「補習班不怕十二年國教…十二年國教推行後,還是會有很多學生想走『特色招生』管道擠進明星高中窄門…也難怪補教業者覺得,生意說不定還更好呢!」

見諸報端上述報導時,筆者不禁感嘆的對比著手中這張補習班的夾報廣告:「…業界唯一全新推出,完全銜接十二年國教…全新教材,用魔法與童話,引領孩子學習英語…」。

當前要進體育資優班得花鐘點費補習體育,已在家長之間口耳相傳。作文補習班的林立更是有目共睹。英文補習的赤盛之風已更形炎烈。功利思惟式的義工服務紀錄也是學子們的共識。想盡辦法人人輪當幹部可記嘉獎的做法亦屬實況。

繁冗一大堆的「要求、安排」的結果,無非全在於要有好學校可讀。但,學子們的閱讀素養與讀書之樂的宗旨達到了嗎?學子們的品德教育落實了嗎?學子們在教改一大落一大落的「條款規約」下,究竟「教」了什麼?「改」了什麼?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