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停止進口、瘦肉精零檢出
美牛事件九評馬英九:
無能、顢頇、固執、說謊、無恥、膽小、賣台、龜縮、殘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26

在馬英九執意開放瘦肉精美牛之際,美國傳出乳牛罹患狂牛症,震驚全球。【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強烈譴責馬英九無能,枉顧國人健康,要求:美牛停止進口、瘦肉精零檢出。同時針對美牛事件,九評馬英九無能、顢頇、固執、說謊、無恥、膽小、賣台、龜縮、殘忍。

美國農業部24日證實加州有乳牛罹患狂牛症的案例,是美國從2003年首度發現狂牛症以來的第4起本土病例,已引起進口美牛的國家如日本與南韓密切關注,報載韓國已宣布美牛全面禁入。台灣的相關部會如何因應呢?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昨日在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表示,雖然美方已經證實這個消息,但根據台美牛肉議定書規定,美國要主動通知台灣。攸關國人健康,我們的政府卻還在「查證中」「等等等」!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原訂昨(25)日要審查有關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因美國傳出本土狂牛症病例,朝野黨團協商決定暫時休息。雖然美國強調病例牛體沒有進入人類食物鏈,我政府也表示早有針對防堵病美牛祭出三管五卡的政策。事實卻是把關不力管不住卡不了;如今瘦肉精加上狂牛症的疫情,更加深國人對美牛的恐懼;為了維護台灣肉品安全、捍衛國人健康的立場,請馬總統懸崖勒馬,立即停止美牛進口,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全國食物安全聯盟(公民團體代表)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 何宗勳 執行長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呂美鸞 秘書長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高茹萍 祕書長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張宏林 執行長 台灣環保聯盟 李卓翰 秘書長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陳媛琳 經理 看守台灣協會 謝和霖 秘書長 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 潘翰聲 理事 水患治理監督聯盟易淹水區召集人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

主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