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籲樂揚建設釋善意 先對王家撤告

2012/04/12

【林麗玉報導】文林苑都更爭議,郝龍斌市長承諾全力協助王家,不過同意都更的三十六戶同意戶,今天(十二號)也再度痛訴,面對文林苑案都更延宕,她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面對文林苑案爭議該如何解套,郝龍斌市長今天(十二號)在與媒體有約時,面對文林苑案爭議,郝龍斌說,要解套一定要實施者樂揚建設與王家坐下來談,郝龍斌也呼籲樂揚建設,先釋善意,先對王家及 學生撤告,另外北市府今天(十二號)也正式發函內政部,請求釋憲。

文林苑案爭議不斷延燒,北市府在王家人與同意都更的三十六戶之間,如何取得最後的解套?郝龍斌市長十二號在與媒體有約時表示,文林苑案爭議延燒到現在,實施者與拒遷戶王家必須坐下來談,而實施者樂揚建設也必須先釋出善意,對王家及學生撤告。外界好奇,北市府會不會協助王家人與樂揚建設坐下來談,郝龍斌說,北市府鼓勵雙方談,據他瞭解王家人也不排斥與實施者見面,不過北市府不會介入安排。

郝龍斌市長表示, 北市府已經在十二號正式發函內政部請求釋憲,也希望就都更條文執行強拆王家的質疑,希望內政部也納入釋憲的內容之一,而都市更新爭議是有退場機制,郝龍斌說,目前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會提出爭議案例及解套工具,希望北市府就各方面檢討,研擬退場機制,加速都市更新的行政效率。郝龍斌說:「尤其對於堅決不願參與都更的拒遷戶,許多都更實施者不願變更是因為變更行政程序冗長,重新申請許多要很多時間,現在就有好幾個案例在這裡,現在會由專家學者研議是否有工具解套。」郝龍斌表示,經過文林苑案,很多人擔心台北市的都市更新會不會暫緩、停頓下來,從台北市要進步的角度看,都市更新絕對不能停頓、不能暫緩,而經過文林苑案,修法檢討工作完成之後,有更完整的條例法規、作法,都市更新腳步會做得更好更快。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