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揚工地夜半強拆威脅,郝市府擺爛不管,都更工地淪堡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26

凌晨三點寫在樂設怪手深夜強行施工威脅下: 樂揚工地黑影幢幢威脅,郝市府擺爛不管、士林王家工地淪堡壘

自三月二十八日士林王家兩戶遭強拆近一個月,面對台北市政府只修法不願公開公平重啟爭議處理會議,未協調完就先賣完預售屋的樂揚建設非但未受任何懲戒,北市府在媒體熱潮過後就堅稱樂揚建設一切程序合法。持續避不出面的樂揚建設,持續提供疑似偽造文書資料,製造疑似同意住戶-王家之間爭端的假象,事實上王家一直和同意戶站在同一陣線,都想趕快平安回家、安居樂業的心願不變。搭建組合屋不是為了阻擋住戶回家,而是要求政府、建商正視解決。

現場狀況報告 今日(26)士林王家與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在臨時工作站/休息站搭起之後,原先預計26日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沒想到25日夜晚11點半起,樂設派遣上百名戴口罩、未帶工程帽的不明人士,先到附近工地集結,或躲在士林橋側工地大門口待命。隨後上百名不明人士與六戶同意戶、律師一同進入工地。王家、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們與到場同意戶、樂設律師許獻進曾進行溝通,表達回家心願是相同的,應進行公開、理性協商,但協商未果。建商工人強行將圍籬圍起來,過程一度差點燒傷來聲援的一女性民眾。

現場少數士林分局員警居中協調。律師許獻進向王家所有權人之一王耀德強硬表示:「今天來就是把所有鐵皮圍起來,只留一個通道給組合屋使用,沒得協調」。

凌晨三時工人搭完鐵皮後,並未離開。兩架推土機後來推進工地,三點初直接駛入逼近有人在內的組合屋,未經申請夜間施工的情況下,深夜三點多,僅距離四、五公尺的距離,直接進行開鑿挖土動作。滂沱大雨中,近兩百名來自各地聲援的朋友,再次肉身包圍保衛組合屋,才使怪手暫時停工。然而,在場員警並未針對此一未申請夜間開工的動作做出盤查或開罰的動作。凌晨三時五十分許,許多路過市民看見這群年輕的不明人士在文林路轉角便利商店前領錢陸續離開。

我們嚴厲譴責樂揚建設深夜進行威脅、挑釁,拒絕耍陰的勾當!別再來陰的了!都更第一品牌不應成為營建業之恥辱!請使用理性公開方式取代陰險暴力的手段。

我們再次呼籲:樂揚建設須找回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不負責任的預售屋販售應自行解約、立即變更設計─讓王家原地重建、同意戶早日返家!

台北市政府不應坐視不管,承認都更強拆法令、執行都有缺失之後,應該立即提出解決方案,只有還給讓士林王家和所有住戶早日平安回家,才能讓台北市所有市民對北市府拾回信心。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同意戶代表之一,同時也是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郭石吉在推擠時表示,文林苑都更已讓他「無家可歸」,唯有儘速拆除王家,才能讓所有同意戶回家。同意戶代表蕭先生則不斷強調,文林苑都更案已經過多數地主同意,王家必須強制參與,所以土地已非王家所有,所以進入工地學生都已觸法,應該立即離開***郭元益露餡了...

http://pnn.pts.org.tw/main/?p=41118

這家建設的公司真的很糟糕,手段多、姿態高,感覺買他們物件的住戶未來不會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