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國NGOs環境會議大會聲明
電話婉覆!-馬總統,你為什麼不敢出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21

由二十餘個環保團體共同發起的2012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將於4月21日於耕莘文教院盛大展開,以「啟動綠活永續家園」為主題,針對「永續國土」、「永續能源」及「公義生態社會」等議題進行討論,亦正式發函邀請馬英九總統出席4月22日的環保團體建言座談會,但總統府卻以「電話婉覆」4字回絕。

自2004年以來,總統每年都會出席或安排接見環保團體,環保團體也能夠有機會跟總統當面建言、對話,取得一些政策的進步。今年,馬英九總統不僅打破歷年總統於4月22日地球日接見環保團體的承諾,更無正式公文回覆說明婉拒出席的原因,大會深表遺憾與不解。

回想2008年馬英九總統剛上任時,亦曾出席2008全國NGOs環境會議,不僅拒搭電梯堅持走樓梯,更脫下西裝表示節能減碳的決心,為何4年後的今天,卻採取截然不同的態度?

雖然馬總統不願與環保團體溝通,但發起單位仍會將今年大會結論正式發函給總統,持續發揮公民團體的力量,監督政府的環境政策。

今年適逢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二十週年,世界各國對於彼此環境保護成果將提出檢視與反省。台灣,必然受到檢驗。

戴上鋼盔的馬總統,你準備好面對了嗎?

聯絡人: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 呂美鸞 0955­-419273

主婦聯盟基金會主任 陳儒瑋 0931-371696

共同聲明單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生態學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關懷生命協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水患治理監督聯盟、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宜蘭人文基金會、非核家園大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