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為世界原住民串連反核的起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16

時間: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2點 地點:慕哲咖啡 / 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善導寺站6 號出口) 主辦: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綠黨

正當馬英九總統訪非行程引起「雞肋」爭議,三月底四月初同樣在非洲召開的第三屆全球綠人大會,台灣民間外交、政黨外交的成果,正扎扎實實的拓展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台灣也將成為世界原住民串連反核的起點。

台灣參與此次大會,八位代表中有三位是長期在原住民社會運動及藝術創作的工作者,台灣團主要目標是推動在全球綠人聯盟之中,成立全球原住民綠人網絡(Global Indigenous Greens),此案在4月1日大會閉幕當天,成功列名第一號提案獲得通過。台灣所提的反核決議文、圖博人權決議文都順利通過,聲援佔領運動的決議文,也併入美國綠黨提案獲得通過。

在3月30日開幕式,蘭嶼反核廢的希婻‧瑪飛洑等人手持「核電歸零」標語上台,許多國家都發言呼應,反核成為大會最重要的焦點之一;當天下午台灣和日本、澳洲、瑞典四國綠黨舉辦「核能工作坊」,未來將串連抵制整個核電產業鍊,從鈾礦開採、濃縮、發電、核廢,乃至於核武,並堅決反對在原住民傳統領域開採鈾礦,以及將核廢料棄置於原住民生活空間。

記者會現場,將放映此次大會活動剪影,並簡短演出核廢桶與非洲鼓共擊反核的歡呼。

第三屆全球綠人大會(Global Greens Congress)讓全世界90國綠黨齊聚一堂,於3月29日 - 4日1日 召開,會議地點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舉行,3月28日 則為 亞太綠人會議( Asia Pacific Greens Network Meeting),台灣代表團成員包括: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反核廢行動小組召集人 希婻‧瑪飛洑 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歐蜜‧偉浪牧師 人之島工作室藝術總監 黃清文(飛魚) 全球綠人執行委員、亞太綠人網絡(APGN)召集人 顏克莉 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亞太綠人網絡(APGN)執委 文魯彬 全球青年綠人前指導委員會委員 王鐘銘 台灣綠黨中執委 潘翰聲、台灣綠黨中執委 邱馨慧

新聞聯絡人:邱馨慧 0919-017263 、潘翰聲 0935-29581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4/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