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稅改玩真的?
檢視財政部證所稅方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15

時間: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 :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台灣智庫國會政策中心 主持:郭建中 (台灣智庫執行長) 與談:林向愷 (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 蘇建榮 (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 林佳龍 (立法委員)

長期以來,台灣智庫關心稅制改革,持續對資本利得稅如何課徵,進行許多內部討論與對外建言。針對財政部此次所推出的證券交易所得稅(證所稅)課徵方式,台灣智庫提出以下疑問:在「衝擊最小」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下,有關社會大眾最關心的稅制不公,是否能藉此有效改正?如果依財政部長劉憶如所評估,受到衝擊的股民約有1%,這樣的改革幅度,可否接受?而境內法人部分,將證所稅在最低稅負制內處理,是否適當?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所提出的證所稅版本,是否更佳?此次記者會,我們邀集了對上述問題有深入參與及研究的專家與代表,來共同檢視這些問題。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新聞聯絡人:柳嘉峰 02-2370-6987*31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4/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