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家庭暴力與性侵害徵文活動歡迎投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10

   「你如果再不聽我的話,我就把『你是同性戀』跟你同事講。」小米(化名)威脅他的伴侶小綠,小綠很害怕,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好性會)發起徵文活動,邀請大家寫下同志家暴經驗,讓更多人了解同志家暴的處境,並讓社工與輔導諮商師學習如何面對相關服務對象。    好性會秘書長許斐凱表示:「台灣各地已有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但服務對象多限於異性戀。」且同志遭受家暴後,就算求助家暴中心,相關人員對同志生命經驗不了解,處理方式可能造成二次傷害。希望透過徵文蒐集更多故事,揭開同志家暴難以啟齒的辛酸。    此次徵文分兩大主題,分別是「同志親密關係暴力與性侵害親身經歷分享」,以及「對同志親密關係暴力與性侵害防治議題之看法」。文長800至3000字,即日起至 5月5日止,投稿至好性會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所有入選得獎文章,將在5月26日發表於好性會舉辦的「同志家庭暴力與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實務研討會」,前3名與佳作12名並頒贈獎金獎品,詳細辦法請見好性會網站(tas.bravo.org.tw)。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