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加班還沒錢 齊家保全家不齊
新竹保全工會協助齊家物業數十名保全員爭取加班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4/01
資料來源: 

時間:2012年4月3日上午9:00 地點:新竹縣政府廣場(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 行動: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檢舉 人數:約30人 連絡人:高偉凱0910-170417(新竹保全工會顧問 勞動黨新竹縣議員)    齊家物業二月間51名保全員連署,要求春節期間依法給付加班費;3月27日經新竹縣政府調解不成立。     新竹地區保全業產業工會在齊家物業有數十名會員,包括工會理事長也是齊家的保全員羅振昆。羅理事長表示,齊家物業沒有依勞基法84條之一和員工書面約定19天國定假日的工時與加班費如何計算;也就是說,齊家應該以勞基法標準,凡是在除夕至初三出勤的員工,每出勤一天應加發一日工資。     工會祕書長羅添福認為,如果薪水連同加班費太低,就會迫使保全員更不得不多上很多班;不管是自願多上幾天班還是因為公司缺人而多排班,都會提高保全員過勞疾病甚至過勞死的風險。齊家日前有一位黃姓保全員,上班時間暴斃在駐點上,死因是否與過勞有關,目前正由勞動檢查所調查中。     工會將於週二協助在齊家的會員遞送檢舉函,要求勞工處進行勞動檢查;除了希望爭取合法權益外,也希望藉此逐步提高每一家保全公司員工的薪資與加班費。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4/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