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聯合新聞通知>
國恥 ! 農委會賤賣國有林地、圖利侵佔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3/17

森林是台灣的守護神,祂保護這塊土地不被地震、雨水破壞,祂提供乾淨的水資源、清淨的空氣,讓台灣生靈可以在此營生。

但是長期以來,台灣森林被濫墾、侵佔一直不容易改善,因為背後牽扯龐大的經濟利益與政治妥協,所以全民得因此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山崩、土石流、水庫淤積、斷路、斷橋等層出不窮。

政府改善土地違規利用的成績有多爛?到底是政府無能?還是官商勾結利益難分難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101)年3月13日公告,農林務字第1011720366號令,到底隱藏多少利益分贓?!圖利哪些族群?!

發言名單:林淑芬(立法委員)、田秋堇(立法委員)、邱文彥(立法委員)、張曉風(立法委員)、林子凌(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林金保(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何一先(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蔡智豪(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楊俊朗(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記者會時間:2012/3/19(星期一) 下午2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6會議室

聯合聲明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市柴山會、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美濃環保聯盟、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台北市野鳥學會、大堀溪文化協會、社團法人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高雄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綠黨高雄支黨部籌備處、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高雄市原住民保留地權益自救會、花蓮環保聯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楊俊朗 研究員

TEL:07-5561585 / 0916-756-810 Email:[email protected]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3/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