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針對破報《2016年,你要婚姻,還是締結伴侶?》報導之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0/04

針對破報復刊678號,專文報導「2016年,你要婚姻,還是締結伴侶?」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感謝破報記者陳韋臻此一有助開啟社會對話的深入報導,然而,針對報導最末所提伴侶制度仍未打破一對一關係,伴侶盟特此聲明澄清:

在伴侶盟今年九月底推出的民法修正案中,除了包括「同志婚姻合法化」與新增「伴侶制度」外,還修正了民法親屬編第六章有關「家」的定義與規定,肯認平等、不以親屬關係為必要、自主選擇的「多人家屬」關係,也就是說,若法案順利通過,多位願意共組家庭的個體,即令並無親屬關係,只要同居且願意長久共同生活,即可登記成為「家屬」。換言之,伴侶盟版草案除一對一伴侶關係外,亦處理多人成家的情形。

若大家想進一步瞭解伴侶盟即將推出的「多元家庭法制化」民法修正草案的詳細內涵,我們誠摯邀請大家在10/21台北、11/15台中、11/19高雄參加草案說明座談會。無論這是最好的時代還是最壞的時代,這都是我們的時代,讓我們面對面溝通,一起親手打造我們的時代!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