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斥巨資 劍指地方選舉 工會盼今年大選收復失地

2012/03/10

[2012-03-10]

本報訊

美今年大選除了總統之爭外,各地州長、州議會以至地方議會預料也會有一番惡鬥,工會將投放數億元巨資,協助民主黨入主各級政府機關,收復兩年前選舉時失落的席次,從而保障工會的影響力。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工會領袖報道,今年工會準備在各級選舉投放的輔選經費,金額將是歷來最高,考慮到08年選舉時工會投入了4.5億元,今年的支出可能不止此數。

冀至少奪回州參議會控制權

工會領袖表示,仍在與州府和地方支部協商具體的助選細節,但屆時州府層面的策略可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爭取州長寶座、奪取州議會控制權和阻止右翼的反工會公投,在州長席次和州議會控制權方面,又可分為推翻共和黨和支持民主黨兩大部分。

環顧各地,威斯康辛將是全國矚目焦點,預料會同時上演州長和州議會之爭兩場大戰。

左翼陣營將爭取在5、6月時罷免州長沃克爾,民調顯示,沃克爾與民主黨挑戰者之間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因此勝負難料。

而在州議會方面,左、右陣營也會角力,工會希望民主黨至少能奪回州參議會控制權。

同樣在州長席次之爭中,密蘇里、華盛頓和新罕州也是重點。分析指,密蘇里州議會由共和黨控制,現任民主黨籍州長尼克遜如可連任,阻撓反公會法案就會輕鬆得多。至於華盛頓和新罕州現任州長將會離任,工會也希望能由左翼人選接棒。

州議會控制權方面,除威斯康辛以外,戰場還包括密歇根、俄亥俄、印第安納、明尼蘇達和佛州。工會表示,其中威州參議會和密州眾議會或許今年能變天成功,但餘下各州要分階段努力,逐步縮窄民主黨的席次劣勢。另外在愛荷華和內華達,工會則會為民主黨護航,守護州議會控制權。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